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牛人动手改装 任天堂能量手套变成VR控制器

牛人动手改装 任天堂能量手套变成VR控制器

发布时间:17-10-18 10:36 作者:83830 来源:83830
TAG标签: 任天堂 硬件

在1898年的电影《小鬼跷家(The Wizard)》中,来自任天堂的能量手套(Power Glove)变成了电影中的道具,成为了最终反派的秘密武器。而任天堂的这款能量手套,是在九十年代推出的红白机外设专用控制器,加上摇杆、按钮和感应器等元件组成。不过,由于该能量手套设计的较为超前,跟当时的游戏需求并不匹配(如不能渲染3D图形,甚至不能适应模拟控制输入),导致很少被厂商应用于游戏中。

牛人动手改装 任天堂能量手套变成VR控制器

 

现在 Teague Labs 工作室通过改装能量手套,为该手套带来了新的生命。Teague Labs 工作室在手套上安装了 Arduino Due 和 Vive Tracker 追踪器,手套上的按钮,并添加了定制的保护罩,然后连接 Vive Tracker 追踪器,使其与 HTC Vive VR 系统兼容。

牛人动手改装 任天堂能量手套变成VR控制器

 

Arduino Due 是一块基于 Ateml SAM3X8E CPU 的微控制器板,具有 54 个数字 IO 口(其中 12 个可用于 PWM 输出),12 个模拟输入口,4 路 UART 硬件串口,84 MHz 的时钟频率,一个 USB OTG 接口,两路 DAC(模数转换),两路 TWI,一个电源插座,一个 SPI 接口,一个 JTAG 接口,一个复位案件和一个擦写按键。

该工作室的工程师表示,相比 Vive 控制器,改装后的能量手套发挥了各手指的自然相互作用,在握住虚拟对象、特定对象的指向、触摸虚拟屏幕等情况下,会感觉更自然。

牛人动手改装 任天堂能量手套变成VR控制器

 

为了带来更佳的屏幕触摸交互体验,工程师把第二个 Vive Tracker 追踪器安装给亚克力 iPad 展示架的背后,可以模拟出与 iPad 相同的触觉反馈。

此外,该工作室还为这款改造过的能量手套研发了一个游戏Demo。如果你对Teague Labs改装能量手套的技术感兴趣,可以前往 GitHub 下载相关的资料进行参考。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