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AR技术即将改变人机交互方式

AR技术即将改变人机交互方式

发布时间:17-11-07 16:25 作者:John 来源:913VR
TAG标签: 交互 AR

近十年来,无处不在的智能手机和4G网络正在戏剧性地改变着我们的社会和经济。最明显的,人们开始频繁地盯着手机的2D平面,不断地在浏览,翻阅着手机内容。

AR技术即将改变人机交互方式

AR的兴起将创造下一代的互联网——这是一个3D空间,在这里我们将实实在在地生活和交互。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人机交互(HCI)将以三种重要方式永久性地改变。

很明显,对于消费者和企业来说AR眼镜将成为下一个重要的里程碑。AR眼镜能够将交互式数字3D图像叠加与显示世界之中。当这成为主导因素时,我们的生活将如何改变?在这里,我们和大家分享了一些AR企业家的看法。他们所认为的AR将会戏剧性地改变人机交互的三种核心方式。

我们生活的世界将建立在3D互联网之中

自从计算机问世以来,经历了个人计算机的兴起、互联网的繁荣以及iPhone的推出,我们已经在可以在2D平面上上网。互联网一直以来就是我们窥视数码世界的窗口。

不过,随着我们进入AR 3D互联网,我们和计算机的交互方式将发生永久性的改变。当我们看到覆盖在我们真实世界中的数字图像,而非在传统的小屏幕上时,我们会作何感想?HCI感觉起来会是怎样的?答案很简单:这取决于用户是谁,AR所处的背景,以及开发者的用户体验设计偏好,当然还有其它和人类感官体验相关的因素。

Cognitive3D是一个平台,提供3D空间分析以及虚拟和增强现实的用户反馈工具。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Tony Bevilacqua表示:“企业传统上使用谷歌分析工具跟踪2D接口的行为和做法就如同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的浏览器。这对于获取用户最感兴趣的页面、用户页面停留时间以及回顾频率是非常有用的。不过随着AR技术的发展,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在这里我们必须要考虑用户在3D空间中移动和停留时候的沉浸体验。”

Bevilacqua继续表示:“目前为止的人际交互引来了其它有趣的问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问:你的用户有到处走动吗?为何他们会去某些特定的地点?他们什么时候会到那里?他们会抓取3D物体并且到处走动吗?当我们进入沉浸的互联网世界,人机交互开始越来越多地关注用户在显示环境中的导航以及和数字对象的交互。”

世界将成为一个设计工作区

《Tilt Brush》之所以会成为一款难以置信的体验,是因为它可以在空间媒介中创造性地表达,而这在此之前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说如果想要在现实世界中复刻《Tilt Brush》,那么就需要发明一种特殊的颜料可以漂浮在空中。随着AR和3D空间计算的出现,我们可以将在VR环境中创造的作品呈现在显示世界之中。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