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苹果3000万美元收购AR头戴公司Vrvana

苹果3000万美元收购AR头戴公司Vrvana

发布时间:17-11-23 17:47 作者:John 来源:913VR
TAG标签: 苹果 AR

在此之前业界就有传闻苹果打算收购Vrvana公司,不过此前苹果一直没有对外回应。如今苹果收购了Vrvana,出价高达3000万美元。

苹果3000万美元收购AR头戴公司Vrvana

在2014年以前,Vrvana还鲜为人知。该公司曾经在Kickstarter上发起过众筹活动,虽然一开始表现强劲,不过并没有达到最终目标。此后Vrvana公司就为其设备开启预售,不过目前为止我们并不清楚这些预售的设备是否有出货。头显在之后的几年间就迅猛发展,其中就包括了用于AR体验的视频跟踪与手部跟踪。有传言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发内部追踪技术,不过我们并未真正看到相关的演示。

有外媒报道,苹果用3000万美元收购了Vrvana。苹果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而Vrvana也并没有回应记着的提问。有报道表示,Vrvana的一些员工已经加入苹果。这笔交易的时间尚不清楚,不过有消息表示,Vrvana的社交媒体早在去年八月份的时候就不再更新了。

有传言表示,苹果这几年一直致力于开发AR和VR技术。不过苹果对于AR显然更感兴趣。苹果强调AR的潜力比VR更大,因此将重点开发AR设备,而对于VR的支持也是在今年才推出的。

苹果最近还推出了ARCore,这是一个用于iOS设备的追踪技术,有望被应用在第一波移动AR应用上。人们希望这类的应用有一天可以通过沉浸AR设备来呈现。

收购Vrvana可能和苹果将融合AR和VR融于同一款手持设备的策略有关。早在今年年初Vrvana公司CEO Bertrand Nepveu 在AWE上就表示将会把这两种技术融合在一起,包括提供一个在虚拟现实场景和增强现实场景之间提供一个无缝的过渡。该公司表示,这项技术和物体遮挡(object occlusion)技术均已经申请了专利。

在本月早些时候,有消息表示苹果会在2020年推出第一款沉浸AR设备。苹果CEO蒂姆库克对苹果AR的态度有了新的看法:

该显示技术必须能够将足够的东西呈现在你的脸上——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FOV、显示设备质量都还没达到标准。我们并不在乎是否能捷足先登,我们只想成为最优秀的,给人们一个很好的体验。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