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AR眼镜将在2018年出现在大众视野

AR眼镜将在2018年出现在大众视野

发布时间:18-01-02 17:57 作者:John 来源:913VR
TAG标签: 眼镜 AR

谷歌和苹果都为能够实现更大的AR野心,在2017年就开始奠定基础,不过目前为止还不清楚有吸引力的AR眼镜会在何时出现在主流消费领域。

AR眼镜将在2018年出现在大众视野

在2017年,有数百万的iPhone和安卓手机升级到了最新的ARKit和ARCore。谷歌还将面向所有Pixel手机用户推送相机的AR Stickers模式。这个模式将会出现在自带相机App中,用户通过这个模式可以在拍摄视频时实时加入AR动画。苹果利用Face ID也对emoji功能进行了升级,可通过Face ID利用用户面部创建3D表情Animojis,利用动画表达情绪,可以使用在iMessage中。

不过,在手机平面上做一些酷炫的事情与直接向用户的眼镜呈现令人信服的AR体验之间还是有差距的。Magic Leap计划在2018年推出初版AR眼镜,而微软据说会在2019年推出下一代HoloLens。售价3000美元的HoloLens只能够在有限的情况下使用,如现场培训。

在大众需求方面,提供完整AR体验所需的视场角、体积以及成本依旧是目前还未解决的问题。目前市面上有一些非常酷炫的AR眼镜,如ODG以及Meta,不过他们都太昂贵了,并且原始系统还不适合消费级市场。

苹果CEO在2017年早些时候表示:“视野以及显示质量依旧还不成熟。我可以告诉你,在质量方面技术本身还不成熟。显示技术需要能够在用户面部呈现足够多的内容——这是巨大的挑战。”

Magic Leap的AR眼镜承诺会在今年上市。即便是将计算单元从眼睛上分离出来挂在用户的腰间,Magic Leap One看起来依旧还是很笨重。该公司的创始人Rony Abovitz在2013年的TEDx演讲上就公布了产品理念,到目前为止已经获得了来自谷歌、阿里等多家公司近20亿美元的融资。

即便是Magic Leap能够履行承诺,在今年推出Magic Leap One并交付给开发者,它依旧还不够完善。

如果Magic Leap的第一款AR头显还不够完美,那么微软也不会在2019年之前就推出下一代HoloLens。那么有人要问了,既然如此AR会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腾飞吗?答案是肯定的,至少会以智能手机而不是AR眼镜的方式呈现在用户面前。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