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VR儿童智能康复训练项目将于6月1日落户杭州博爱医院

VR儿童智能康复训练项目将于6月1日落户杭州博爱医院

发布时间:18-05-25 17:30 作者:小麦与小农 来源:百家号
TAG标签: 医疗 VR技术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VR儿童智能康复训练项目将落户杭州博爱医院,新闻发布会暨医教一体多学科康复治疗成果展”将在杭州博爱医院举行,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儿童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医学博士杜亚松,浙江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分会秘书长宋海东博士将出席活动并讲话。

VR即虚拟现实,指的是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在多个感觉通道模拟真实环境的技术。在运行过程中,计算机从场景库中调取所需场景,通过视觉(头盔屏幕)、听觉(立体声耳机)等感觉通道呈现给患儿,而患儿则通过可穿戴设备(头盔和手柄)上的定位和传感装置与虚拟空间中的对象进行交互,具有很强的沉浸感和临场感。

VR儿童智能康复训练项目将于6月1日落户杭州博爱医院

VR儿童智能康复训练项目将于6月1日落户杭州博爱医院

VR技术具有“体验逼真、直观有效、可重复性、远程治疗”等优势,通过虚拟现实、让患儿产生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能够更好地训练患儿的注意力,是“多动症、注意力不集中、认知能力不足”等患儿的福音,疗效尤为明显。

杭州博爱医院作为18年专家型儿童专科医院,此次被授予“VR儿童康复训练项目基地”, 标志着该院“医教一体”多学科康复治疗体系更加科学完善、技术更为先进。“医教一体”多学科康复治疗体系是在深入探究世界卫生组织(WHO)倡导的“生物--心理--行为--社会“医学模式的基础上,由该院专家教授团联合中华医学会、中国康复医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的权威儿科专家,共同倡议、探讨、研制的。“医”分为:中医、西医、心理、康复;“教”分为: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其中,康复类分为:感觉统合治疗、注意力训练、语方训练、个体训练、认知训练、音乐治疗、游戏治疗、沙盘治疗,项目齐备,技术先进。此次,“VR儿童康复训练项目基地”作为该院“医教一体”多学科康复治疗体系下的全新康复训练项目,是对医院原有康复治疗技术的再次升级,走在了国内儿童康复医疗技术的最前沿,将为全省患儿康复事业提供更为有力的技术保障,也必将对全省儿童康复事业快速发展起到引领和推进作用!

VR儿童智能康复训练项目将于6月1日落户杭州博爱医院

在六一来临之际,我院向全省征集 20 名多动症、注意力不集中、认知能力差,且年龄在8周岁以上的儿童免费体验VR一次。所有到院并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多动症、抽动症、自闭症、智力低下、语言发育迟缓患儿,检查费均可得到“中国扶贫医疗项目”50%的特别援助。 所有活动现场现身说法的家长,其孩子可获赠 3 次 VR 治疗或3次感统训练。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