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索尼如何用AR技术宣传《蜘蛛侠:平行宇宙》

索尼如何用AR技术宣传《蜘蛛侠:平行宇宙》

发布时间:18-12-19 11:21 作者:cnbc 来源:cnbc
TAG标签: 蜘蛛侠 索尼 AR

奢侈的特效是推动故事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凭借其非常成功的《复仇者联盟》,Marvel似乎在市场上垄断了计算机图形和内容优质的剧本。

但随着《蜘蛛侠:平行宇宙》索尼正在利用自己的顶级技术来推动一部因其独创性而受到广泛赞誉的电影的前景。12月14日这部开放性的动画片以迈尔斯莫拉莱斯这个“小黑蛛”为中心而展开的全新宇宙冒险之旅的故事在北美上映了。

索尼如何用AR技术宣传《蜘蛛侠:平行宇宙》

为了让这部超级英雄电影观众带来生机,索尼与8th Wall(一家跨平台AR初创公司)和Trigger(一家MR公司)合作。基于亚马逊云提供的Sumerian,可以让观众使用移动Web体验AR互动。

在这个过程中,《蜘蛛侠:平行宇宙》正在帮助AR技术开辟新天地,熟悉AR技术的人们可能会从《Pokémon Go》中认识到这一点。现在,AR正在越来越普遍地用于动画制作。

“AR允许角色栩栩如生。你可以体验和参与传统媒体永远无法实现的方式,”8th Wall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rik Murphy-Chutorian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告诉笔者。他解释了新兴技术如何帮助提高移动用户的兴趣。

“这个AR做的是你带上你的手机,你去网页,你可以与蜘蛛侠拍合影。对于粉丝来说,这是一种与特许经营相关的方式。这相当于去一个主题公园和你喜欢的角色拍照,“Murphy-Chutorian补充道。

索尼如何用AR技术宣传《蜘蛛侠:平行宇宙》

除了使用AR营销之外,《蜘蛛侠:平行宇宙》是第一部以蜘蛛侠角色的不同形式为特色的电影,每个角色代表不同的种族,性别和物种。所涉及的细微差别为电影制作人带来了一系列特殊的挑战。

“其中一个挑战是如何讲故事,因为每种新技术都带来了一种新语言,”Sony Pictures Imageworks的视觉特效监督Danny Dimian告诉笔者。

“用AR讲故事是一种非常不同的体验。观众更多地是参与者,因此改变了你讲故事的方式,”他补充道。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电影公司将AR纳入其营销和制作工作中。根据Exhibitor Relations数据,像《侏罗纪世界:堕落王国》,《死侍2》和《勇敢者游戏:绝战丛林》这样总票房超过3亿美元的大片,都使用这项技术来宣传他们的电影。

Trigger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son Yim告诉笔者,增强现实以及3D技术有助于将营销提升到新的高度。亚马逊苏美尔的总经理凯尔罗奇表示,这项技术可以帮助人物生活化。

“通过相机视图,产品在AR中使用它们的实际比例和相似度来表示,”罗氏说。为了让《蜘蛛侠:平行宇宙》变得生动,索尼使用了一种新的媒介来激发人们对电影的兴趣。罗奇表示,在电影上映之前,它让粉丝“预览”主角Miles Morales。

“你不再只是看电影了;你可以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并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与故事情节和人物互动,”罗氏说。

可以肯定的是,情节,演员和特效是推动电影成功的最主要因素。BoxOffice.com的首席分析师Shawn Robbins表示,AR的引入对该行业具有广泛的潜力,特别是涉及电影营销时。

罗宾斯说:“营销领域目前受益最多,因为它可以作为一种销售电影理念的补充体验。整部电影都可以从类似的经验中受益,但它将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他将这项技术与3D技术接管电影制作时的繁荣进行了比较,同时他也提醒说,创新特效创新并不能取代高质量的电影制作。

罗宾斯说:“如果AR要以有意义的方式彻底改变电影,但它并不会取代电影。”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