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VR体验让你走进一颗死星 哈佛大学用VR还原仙后座A

VR体验让你走进一颗死星 哈佛大学用VR还原仙后座A

发布时间:19-01-03 10:15 作者:vrscout 来源:vrscout
TAG标签: 仙后座 哈佛大学

由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CfA)的Kimberly Kowal Arcand和布朗大学计算与可视化中心领导的研究小组已经开始开发独一无二的VR体验,利用NASA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的数据,斯皮策太空望远镜提供的红外数据,以及来自各种其他望远镜的光学数据,可以对银河系中最年轻的已知恒星残骸进行VR模拟,称为仙后座A(Cassiopeia A)。

VR体验让你走进一颗死星 哈佛大学用VR还原仙后座A

大约是太阳总质量的15到20倍,这颗有400年历史的死恒星最初是由NASA利用光学和X射线数据以3d形式呈现的。基于这些初始渲染,Arcand和她的团队能够使用多个可视化平台(包括MinVR和VTK)构建沉浸式VR体验。

“我们的宇宙是动态的三维,但是当我们在二维中不断地看待事物时,我们就不会这样做,”Arcand说道。

VR体验让你走进一颗死星 哈佛大学用VR还原仙后座A

Arcand说:“我们的宇宙是动态的,是三维的,但当我们不断地在二维空间中观察事物时,我们却得不到这种感觉。”

“天文学家长期研究恒星残骸,以更好地了解恒星如何产生和传播在地球和宇宙中观测到的许多元素。”

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让用户可以探索宇宙墓地的各个部分,并了解更多关于这一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

Arcand继续道:“当我第一次走进我盯着看了20年的同一组数据时,我立刻被我从未注意到的东西所吸引。在三维空间中观察事物并沉浸其中,让我能够以不同的方式去思考它。”

仙后座A的模拟可在后续多个版本的迭代来实现,从投影到地板和墙壁的3D视觉效果的“VR洞穴”到更传统的Oculus Rift VR体验。 Arcand和她的团队还为Google Cardboard和其他基于智能手机使用的VR眼镜开发了移动端的演示。

在未来,该团队希望为视力不佳的用户增加额外的功能,例如各种声音提示。

相关要闻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