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CES2019 HTC发布Vive Pro Eye、Vive Cosmos两款头显

CES2019 HTC发布Vive Pro Eye、Vive Cosmos两款头显

发布时间:19-01-08 10:28 作者:vrfocus 来源:vrfocus
TAG标签: HTC CES2019

据相关媒体报道在今日凌晨,HTC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宣布将推出两款新VR头显,分别是集成了眼动追踪的Vive Pro Eye,和采用内向外定位追踪Vive Cosmos头显。

CES 2019:HTC发布Vive Pro Eye、Vive Cosmos两款头显

最新的VR头显Vive Pro Eye通过在透镜四周布局LED传感器实现了眼动追踪功能功能,可帮助专业需求用户对眼睛的移动进行追踪和分析。通过眼动追踪,可以替代原有控制器操作实现所看即交流,HTC表示这对游戏体验能带来更好的响应能力,包括动作和判断,但当然先需要游戏已经能支持相应的API特性。

另外,HTC还发布了一款板载了6个摄像头的内向外定位追踪VR头显Vive Cosmos。采用内向外定位追踪技术,HTC并不是第一家。早在2016年底微软就公布了采用内向外定位追踪方案的Windows MR系列VR头显,并在2017年10月上市。Oculus VR公司的内向外定位追踪VR一体机头显Oculus Quest也将在2019年初上市。

CES 2019:HTC发布Vive Pro Eye、Vive Cosmos两款头显

PC VR采用内向外定位追踪,暗示为扩大产品类别版图,HTC并没有把自己全压在由Valve提供技术支持的外向内激光定位追踪技术LightHouse上。HTC表示,VIVE Cosmos是定位高端的PC VR设备,是用户的虚拟未来,是下一代VR头显。这样的宣传语是否意味着HTC未来将完全放弃外向内激光定位追踪,对此我们目前并不确定。

HTC并没有公布Vive Pro Eye和Vive Cosmos的技术规格以及发售价格等信息。但从产品图片可以看出,Vive Pro Eye应该是采用跟Vive Pro一样的显示屏,售价方面可能会超过现有Vive Pro的价格,即单头显超过6488元,套装超过11888元。

根据HTC一贯的技术集成风格,Vive Pro Eye眼动追踪技术方案和Vive Cosmos的内向外定位追踪方案可能是来自第三方厂商,但HTC目前并没有公布任何合作伙伴。值得一提的是,HTC也投资过国内眼动追踪技术方案提供商七鑫易维。尽管如此,目前我们并没任何可确定相关技术是来自其他厂商的信息。

据Vive 官方报道,Vive Pro Eye将于2019年Q2上市,Vive Cosmos将于2019年初开始提供开发者版。

相关要闻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