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神探蒲松龄VR》贺岁档同步上映 创造IP商业化新模式

《神探蒲松龄VR》贺岁档同步上映 创造IP商业化新模式

发布时间:19-01-29 11:13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TAG标签: 神探蒲松龄VR

由成龙、阮经天、钟楚曦等主演的爱奇艺贺岁奇幻巨制《神探蒲松龄》电影将于2019年大年初一正式上线。同时,国内首部奇幻题材VR电影、首部配套院线电影《神探蒲松龄VR》也将同步登陆全国数字王国奇幻影厅,开创国内首部IP联动并同时上映创新模式的先河。爱奇艺以VR强沉浸式体验满足用户不同娱乐需求,在“技术+内容”双重优势下,与电影产业对接,探索VR+更多可能,推动整个VR产业创新和变革。

在1月19日举行的《神探蒲松龄》新春团拜会现场,爱奇艺特别设置了VR体验区,电影监制阿甘、演员乔杉、电影主题曲《双生焰》的作者波多野裕介等都进行了亲身体验,纷纷称赞并表示:“VR版本呈现了电影级的视效画面,让人身临其境地走进玄幻绚丽的奇幻世界。这是一次创新性的尝试,在VR的世界里感受更加真实,也很有趣,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和惊喜。”

《神探蒲松龄VR》贺岁档同步上映 创造IP商业化新模式

寻找电影叙事与VR沉浸体验的平衡

与电影版情节不同,《神探蒲松龄VR》讲述了一名乘客在飞机上由于气流错乱无意中穿越回神秘、魔幻的时空,进入人、鬼和神兽的世界,经历了一系列奇幻冒险,最终拯救文豪蒲松龄的故事。VR影片全长共计23分钟,分为上下两集,从叙事角度在前期铺垫感官,再将用户体验感依照层次逐层进入惊险刺激的阶段,上集将从美感视觉上给用户带来享受,下集更多侧重跌宕起伏的刺激感,全片在保证故事叙述完整性的同时,通过内容与技术层面等努力,极大程度上降低了VR体验本身产生的眩晕感。

《神探蒲松龄VR》以国际化的内容制作标准,将顶级视效与电影叙事完美结合,在技术上影片采用UE4引擎制作,将PBR物理材质系统及实时渲染技术更好的发挥,及时调整修改,加大更多创作空间。在构图及配色上,从风吹过草地中星星点点的萤火虫、威严庄重的赤目大佛到颓败被妖怪占领的兰若寺,力求每一帧都达到电影画质;在体验上,通过一镜到底的方式使观众无需等待,全方位沉浸于《神探蒲松龄VR》所呈现的奇幻世界。

《神探蒲松龄VR》贺岁档同步上映 创造IP商业化新模式

IP全产业链开发 探索多元化商业价值

不同以往,《神探蒲松龄VR》具有IP护航,首开院线电影与配套VR影片同步上映的先河,此举不仅打破欧美影片VR联动模式的垄断,更宣示国内影视行业正式开启“VR+院线”的新模式,为VR影片行业的线下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后续还将推出VR多人大空间自由行走游戏,更好的借用VR技术释放空间束缚,让用户在电影虚幻的世界中自由行走,进行多元互动。另外,爱奇艺还将围绕《神探蒲松龄》进行文学、漫画、网剧等系列产品的开发,打通IP全产业生态链条,进一步释放IP的产能价值。

作为中国市场领先的技术创新型企业,爱奇艺通过VR内容生态、VR技术突破等赋予VR行业新生机,已成功搭建起以剧、影、综、游为主体的VR内容生态矩阵,为VR产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成长空间。2015年至今已推出VR影视内容《神探蒲松龄VR》《无间道VR》《偶像练习生之VR恋之物语》《灵魂摆渡VR》《无主之城VR》等优质产品,其中《无主之城VR》曾在2018年成功入围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此次《神探蒲松龄VR》的上映,是爱奇艺在丰富VR内容生态的同时,通过“VR+电影”的载体形式,突破常规,在强沉浸式娱乐体验下,为用户打开影视娱乐新视界。未来,VR不再只是技术,而成为交互娱乐的一种媒介方式存在。

相关要闻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