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芬兰公司发布6000美元VR头盔 清晰度堪比人眼

芬兰公司发布6000美元VR头盔 清晰度堪比人眼

发布时间:19-02-21 10:13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TAG标签: VR头盔 Varjo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9日报道,近日,芬兰一家名叫Varjo的公司发布了一款价值6000美元(约40536元人民币)的虚拟现实(VR)头盔。据称,此款耳机清晰度极高,成像几乎与人眼没有差别。

Varjo于周二推出了这款顶尖VR头盔,并取名为VR-1,其目的是将VR技术拓展应用于航空领域和汽车领域。目前最广为人知的VR耳机,例如HTC Vive或者脸书的Oculus,主要由消费者个人使用。然而,标价为5995美元(约40502元人民币)的Varjo耳机则更倾向于应用于包括设计、工程和建筑在内的工业领域。

Varjo将VR-1称为世上“唯一”具有人眼分辨率的VR设备。该款VR耳机的分辨率超过每帧60像素,该公司称VR-1的像素比其它任何现有VR头盔要大20倍以上。一般来说,这些像素非常小,人眼几乎无法看到。这之所以可行是因为VR-1的“仿生显示器”是一个分辨率为1920 x 1080的小型LED屏幕,每英寸屏幕上拥有3000像素。此外,另一个外置显示器使用了AMOLED屏幕,分辨率为1440 x 1600。

芬兰公司发布6000美元VR头盔 清晰度堪比人眼

Varjo公司表示,穿戴者在使用VR-1时会发现周边环境及其清晰。“他们所看到的每个细节,形状,轮廓,文字和表面都是相当清晰的。”VR-1还配备了由Varjo工程师开发的“20 / 20”眼动追踪系统,该公司称其是目前应用到VR头盔中“最先进,最强大的立体眼动追踪技术”。

Varjo表示,VR-1现已在北美,欧洲以及香港等34个国家及地区出售。这款头盔的起步价为5995美元,此外,消费者还必须花995美元(约6722元)购买年度服务许可证。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VR-1目前仅提供给企业和学术机构,其适用于对视觉保真度要求高的使用场景。例如,在逼真的虚拟场景中培训飞行员。或者设计师可以用这款耳机创建真实的VR原型并与互动。这意味着节约大量的时间、劳力、建模和开发成本。”

芬兰公司发布6000美元VR头盔 清晰度堪比人眼

Varjo在研发过程中的合作伙伴包括有空中客车、奥迪、萨博、大众和沃尔沃等合作伙伴。

Varjo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iko Eiden接受采访时称:“有数百万建筑师或工程师在进行这各种各样的项目。当他们开始每天使用VR的时候,就是我们成本下降的时候,也就是商机到来的时候。”

自2016年成立以来,Varjo已经从Atomico和EQT Ventures等风险投资机构筹集了约4500万美元(约3亿人民币)。

英国科技咨询公司CCS Insight的研究主管本伍德(Ben Wood)表示:“Varjo耳机是VR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因为它提供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高分辨率,这意味着它极可能提供迄今为止最逼真的虚拟现实技术。”

相关要闻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