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VR医学催眠总结出三项临床试验 用于治疗疼痛和焦虑

VR医学催眠总结出三项临床试验 用于治疗疼痛和焦虑

发布时间:2019-04-17 09:55 作者:med 来源:med
TAG标签: HypnoVR 医疗催眠

HypnoVR是一家开发基于虚拟现实的医疗催眠解决方案来管理疼痛和压力的公司,该公司已经结束了三项有希望的回顾性临床试验,用于治疗医疗过程中和之后的疼痛和焦虑。

VR医学催眠总结出三项临床试验 用于治疗疼痛和焦虑

这些试验在手术后镇痛、儿科牙科和医学辅助生殖领域进行,该公司今年将扩大其医学催眠研究的范围。

第一项研究在斯特拉斯堡的豪特皮埃尔医院进行了6个多月。作为试验的一部分,除了标准的疼痛管理外,还对选定的儿童使用了催眠术,以支持术后疼痛,并限制脊柱侧弯手术后阿片类药物的摄入。手术后72小时内,每天进行一次20分钟的催眠术,而对照组接受标准治疗。结果表明,虚拟现实催眠组对焦虑的补充治疗需求显著降低,术后总阿片类药物消耗显著减少,术后72小时吗啡消耗减少45%,患者的卧床时间减少21小时。

研究结果于2018年10月在美国麻醉学学会年会上公布。

在第二项临床试验中,在斯特拉斯堡大学儿科牙病科进行牙科手术期间,选择9岁及以上的患者,让他们在一个自然环境下接受VR沉浸式治疗。采用APAIS量表(Amsterdam术前焦虑与信息量表)对儿科患者的焦虑水平进行评估,结果显示患者的焦虑水平下降了45%,满意度较高,平均得分为8 / 10。

研究结果于2018年3月在法国牙科学协会(Societe Francaise d’odontologie Pediatrique)的年度会议上公布。

第三项临床研究的重点是在斯特拉斯堡大学医院(University Hospital of Strasbourg)减轻卵母细胞提取(ovocyte retrieval)过程中的疼痛和焦虑。在医疗过程中,38名患者除了服用低剂量的镇静剂外,还接受了20分钟的VR沉浸,其中包括自然景观和舒缓的声音。结果显示,73.7%的患者感到“无疼痛”,89.4%的患者认为VR头显提供了额外的舒适感,满意度较高(0 - 5分制中值为4分)。

结果于2019年3月发表在《2019年法语报》上。

公司总裁兼联合创始人Nicolas Schaettel说:“公司对这三项回顾性临床研究的结果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对即将到来的进一步临床试验感到兴奋,这些临床试验可能表明,我们的虚拟现实技术在医院疼痛和焦虑管理或独立医生方面是多么有前景。我们相信,在未来,虚拟现实催眠将成为治疗住院病人疼痛、压力和焦虑的标准补充治疗。”

催眠催眠医疗设备的目的是提高护理质量和舒适的病人,优化术前和术后康复,减少化学治疗及其副作用,以及降低医疗机构的成本。

相关要闻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