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ALVR开发商计划支持OculusQuest 但表示不要期望太多

ALVR开发商计划支持OculusQuest 但表示不要期望太多

发布时间:2019-05-14 10:23 作者:uploadvr 来源:uploadvr
TAG标签: ALVR OculusQuest

ALVR的开发者表示,他们有“计划”支持Oculus Quest,但增加了免责声明“不要期望太多”。

ALVR开发商计划支持OculusQuest 但表示不要期望太多

ALVR是免费的开源WiFi流媒体软件,允许Oculus Go和Samsung Gear VR充当基本的SteamVR头显。 由于Go和Gear VR是具有仅旋转控制器的3DoF头显,因此它们实际上无法播放大部分SteamVR内容。 然而Oculus Quest有房间规模和触摸控制器,所以也有可能。

为了将感知延迟保持在低水平并补偿传输,ALVR在头显端采用了异步时间扭曲。 当然,ALVR和所有类似应用程序的问题在于使用真正的PC VR头显仍然无法匹配图像质量和延迟。 这通常不是由无线传输本身引起的,它实际上是压缩性的。 WiFi根本没有足够的宽带将原始图像传输到VR头显,因此使用压缩。 这会将图像引入图像,但它也会增加延迟,因为它需要PC时间来编码每个帧以及头显时间来解码它。

Quest的一个潜在问题是,在移动设备上,异步时间扭曲仅限于旋转。 虽然它在屏蔽3DoF头显上的延迟方面做得很好,但在6DoF中,压缩延迟应该更加明显。 目前还不清楚多少交易破坏者,但如果您期望ALVR将Quest变成无延迟无线PC VR头显,您可能需要降低您的期望。 这可能是开发者告诉粉丝的原因,“不要期望太多”。

相关要闻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