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报告:8%英国工作室专注于AR/VR游戏开发

报告:8%英国工作室专注于AR/VR游戏开发

发布时间:2019-07-18 09:49 作者:映维网 来源:映维网
TAG标签: TIGA

据英国游戏业组织TIGA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工作室在过去五年间的重点已经从手游转移至其他平台。截至2018年11月,有40%的英国工作室主要专注于手游(低于2013年的49%),36%专注于PC市场(高于2013年的34%),8%专注于AR/VR(高于2016年的2%)。

主机是最大的人才需求类别,占开发商和发行商人员的47%。PC是26%,移动端22%,VR/AR则为4%。

报告:8%英国工作室专注于AR/VR游戏开发

手游依然是英国游戏工作室最为青睐的平台,但比例已经从2013年的49%下降至2018年的40%。手游的吸引力从某种程度上讲已经消退,这是因为应用商店中的游戏过剩,并因而产生严峻大的可发现性和竞争性挑战。

PC仍然排在第二位,有36%的工作室将其作为主要平台选择。PC市场的竞争力相对较低。例如,Steam拥有大约3万款游戏,而iOS则超过80万款。随着Steam,Epic的Game Store,Discord和Kongregate的Kartridge之间竞争越来越激烈,PC对开发者的吸引力正在不断得到加强。分发平台的竞争正在降低PC开发者的成本。

14%的英国工作室主要专注于游戏机开发。这仍然是开发者需求数量最大的类别,其雇佣了近一半的英国开发者。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对英国工作室的吸引力在过去三年间有了显著增加。8%的英国工作室现在专注于VR和AR,而2016年只有2%。

相关要闻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