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澳大利亚研究员用VR脑波摇篮曲机帮助用户入眠

澳大利亚研究员用VR脑波摇篮曲机帮助用户入眠

发布时间:2019-07-23 10:56 作者:新浪VR 来源:新浪VR
TAG标签: VR摇篮机

据外媒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Exertion Games Lab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次有趣的研究:他们一直在尝试将大脑脑波与虚拟现实结合起来整合成一种VR摇篮机。

澳大利亚研究员用VR脑波摇篮曲机帮助用户入眠

他们希望通过VR可视化本人的脑波来帮助其放松。研究人员利用脑电图(EEG)拾取所述的脑波,然后为每个脑频率分配不同的颜色。结果是,每个人的大脑活动都产生了一种类似VR屏保的独特图像,并在这奇妙的环境中迅速入眠。

该项目的研究人员Nathan Semertzidis表示:“只要你活着,大脑就会保持活跃状态,包括睡觉时。我们设计了一个能够创造性地表达个人思维和允许你进行探索的系统。它利用大脑电活动发出的不同频率来驱动生成算法,并且动态地将大脑电活动转化为一种艺术作品。这同时提供了一种在身体非活跃状态时参与创造的方法。令人感到特别有趣的是,被试发现,在参与这一创作过程中,他们不再纠结于影响其睡眠的生活压力。”

该项研究表明,良好的睡眠可以产生非常具体的认知和情绪状态。所以,该大学的科研人员尝试人为地促使你进入这种状态。被试报告称,整体负面情绪下降了21%,恐惧感下降了55%。与此同时,整体的积极情绪增加了8%,宁静情绪增加了13%。

Semertzidis指出:“我们的研究没有专门评估系统在治疗睡眠相关病症的能力。我们更多的是探索基于脑机界面的系统将如何为非临床人群的一般睡眠带来普遍性帮助。但考虑到被试指出他们能够远离生活压力源,所以我们有理由假设类似的脑机接口系统可用于治疗与焦虑症相关的失眠症。当然,我们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相关要闻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