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Facebook申请新专利开发VR头显便携式充电包

Facebook申请新专利开发VR头显便携式充电包

发布时间:2019-09-25 14:10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Facebook申请了新专利,该专利可为VR头显和无线计算机充当便鞋式充电包。这种设计类似于Apple的AirPods。不用时,头显将插入可感应充电的外壳中,USB Type-C端口将连接到壁式充电器。便携式充电包带有LED,显示头显和外壳本身的充电进度。

Facebook申请新专利开发VR头显便携式充电包

拿出VR头显后,该便鞋式充电包将充当无线计算机,渲染虚拟世界并运行实际的VR软件。该案例还可能包含用于保存应用和游戏的存储空间。

当前的Oculus Quest在头显本身内部具有处理硬件模块,并具有可供电的电池。这是一种便宜且可靠的设计,但坏处是会增加很多重量和体积。为了使VR头戴式头显长时间佩戴舒适,头戴式头显制造商将需要找出一种将显示系统与计算分离的方法。该专利中所示的头戴式装置比Quest明显更紧凑,并且比Facebook在其其他专利中使用的通用VR头戴式头显设计还要小。

当前的低延迟无线VR解决方案需要壁挂式发射器和头部顶部的天线,但是,该专利提到了一个实施例,其中外壳跟踪头显或头显跟踪外壳。如果与Facebook的位置跟踪辅助波束形成技术(该公司最近获得此专利)一起使用,则可能允许在外壳中内置更紧凑的无线发射器。

几种AR头显(例如Magic Leap One)使用连接到可别在腰间的有线计算包。但这可能不适用于高强度VR。借助HoloLens 2 AR头显,Microsoft采用了将计算放在头后部的方法。

目前的Oculus Quest没有提供保护套,Facebook 官方售价 40美元,考虑到当前VR头戴式头显和控制器的脆弱性,采用便鞋式包放置计算机和充电器及更紧凑的VR头显是理所当然的。

相关要闻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