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CES2020:CREAL正在开发新型AR/VR头戴式显示器

CES2020:CREAL正在开发新型AR/VR头戴式显示器

发布时间:2020-01-13 09:18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TAG标签: VR CES2020

CES2020:CREAL正在开发新型AR/VR头戴式显示器

 

CREAL正在开发新型AR/VR头戴式显示器,该显示器可以通过更准确地模拟来自现实世界的光与人眼互动的方式来使虚拟图像更加自然。截至上个月,该公司获得了约740万美元的融资,其中大部分资金来自A轮融资,CREAL筹集了约441万美元。该轮融资由瑞士投资公司Investiere和DAA Capital Partners共同领投。

光场对AR和VR至关重要,因为它们真实地表示了现实中光的存在以及我们如何感知光。“可变焦点”方法会根据您所看的位置动态地移动焦距(通过眼动追踪)。例如,Magic Leap支持两种焦距,并根据需要在它们之间跳转。Oculus的Half Dome原型机具有相同的功能,而且据我们目前所知,似乎可以支持各种连续焦距。即便如此,这些变焦方法仍然存在一些固有的问题,因为它们实际上并未显示光场。

在本周的CES 2020上,CREAL展示了其在缩小技术以适应AR和VR耳机方面的最新进展。尽管最新的原型机还没有安装在头戴式设备上,但该公司已经缩小了显示和投影模块(“光学引擎”),以至于可以合理地安装在老旧的设备上。将其保持在静态安装座上的当前瓶颈是驱动光学引擎所需的电子设备,这些电子设备装在一个大盒子中。

通过CES 2020演示可以看到眼框,视野和分辨率比通过其所看到的要小得多。CREAL打算通过在外围投射其他非光场图像来扩大紧凑型光学引擎的视野。

这与Varjo的“视网膜分辨率”头戴式头显概念非常相似,该头戴式显示器将高分辨率显示屏置于视图的中心,同时用较低分辨率的图像填充周边。除了在Varjo需要额外的显示器的地方,CREAL表示它可以从与光场本身相同的光学引擎投射较低保真度的外围视图。

相关要闻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