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数字孪生技术可同时出现VR和现实世界

数字孪生技术可同时出现VR和现实世界

发布时间:2020-12-07 17:48 作者:互联网 来源:互联网
TAG标签:

众所周知VR游戏的一大难题就是如何解决在游玩VR时无法关注现实世界的物体,而最近有公司研究出了可以同时处理现实和VR游戏的技术,那就是数字孪生技术,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吧。

数字孪生技术可同时出现VR和现实世界

博报堂DY Holdings和AR公司MESON已开始使用“数字孪生”技术将真实空间转换为数据的通信体验项目“ GIBSON”。通过利用VR / AR和传感技术,可以实时共享人员、事物和环境信息,从而为偏远地区的用户带来仿佛置身于同一个空间的体验。

(左图:通过现实空间中的AR设备在您面前的VR用户的图像。右图:在VR空间中在您面前的现实世界的用户的图像)

Digital Twin是一种将真实空间转换为数据并在虚拟空间中复制与真实世界相同的环境的技术。“ GIBSON”是一个使用数字孪生提供体验的平台,虚拟空间中的用户和实际使用AR设备的用户可以共享同一空间。通过利用传感技术等,可以在实时共享彼此共享环境的同时进行通信。

两家公司都介绍了“ GIBSON”提供的以下三个交流示例。

游客可以使用VR设备从远程位置连接到“ GIBSON”,并在VR空间中再现的实际旅游目的地周围行走时与他们的同伴和当地人进行交流。

希望参加活动和现场表演的人可以通过使用VR设备从远程位置连接到“ GIBSON”来参加VR空间中的场地。与本地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交流,而不会产生密集的空间。

用户通过远程设备通过VR设备连接到“ GIBSON”,并进入在VR空间中复制的实际商店。可以与当地店员交谈,检查商店中的产品,然后购买。

 

自2019年10月以来,博报堂DY Holdings和MESON一直在进行使用AR的通信的联合研究。到2020年6月,在AR / MR设备普及的时代,他们将基于通信概念开发AR应用程序。

相关要闻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