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幻灯推荐 > 反馈更真实!微软计划在手柄上添加触觉反馈

反馈更真实!微软计划在手柄上添加触觉反馈

发布时间:18-03-02 19:11 作者:少年阿达 来源:83830
TAG标签: 手柄 VR

虚拟现实作为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正在不断变化着,但目前还没有人能够明确市场的发展与定位。而微软正在往差异化的方向进行研究。根据twitter上的爆料者Walking Cat称,最近发现了一份微软的研究报告,它包含了一个在虚拟现实体验中添加双手触觉反馈的项目。

反馈更真实!微软计划在手柄上添加触觉反馈

根据论文的标题:《Haptic Links:Bimanual Haptics for Virtual Reality Using Variable Stiffness Actuation》,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利用触觉反馈来模拟两个个性化传感器之间力传递的方法。

文章说到Haptic Links是一种机电驱动的物理链接。在连接时,触觉连接可以动态地改变用户双手所能感知的力度,从而支持各种双手对象和交互的触觉渲染。它们可以将控制器严格锁定在任意配置中,约束特定的自由度或运动方向,并在连续范围内动态设置硬度。微软演示和比较了三个Haptic Links原型:Chain,Layer-Hinge和Ratchet-Hinge。

反馈更真实!微软计划在手柄上添加触觉反馈

如果听起来太抽象了,大家可以看看下方这个视频。

尽管目前还只是一个研究项目,但我们能看到这些公司们都在不断的探索新技术。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