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核心IP+量产精品 庞际网络大步迈向C端市场

核心IP+量产精品 庞际网络大步迈向C端市场

发布时间:16-11-14 15:56 作者:乐上科技 来源:官方

由于市场规模没有有效扩大,内容与变现路径仍不清晰,自2016年进入下半年,随着VR投融资事件的减少,使得业内关于“VR寒冬论”的说法一时间甚嚣尘上。然而纵观整个产业发展脉络,与其说寒冬,不如说VR行业正从概念热炒回归理性发展阶段,投机者和泡沫的出局,意味着实干者机会的到来。

核心IP+量产精品 庞际网络大步迈向C端市场

庞际网络,这支专注于VR游戏内容研发的团队正是凭借过硬的研发实力和产品得到多方认可,并于近日正式宣布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根据VREYES最新获得的消息,本轮投资方为追远基金和知卓资本,庞际网络表示,本轮资金将继续用于公司产品打磨和技术能力提高。

潜心VR内容研发,资本寒冬拿下数百万融资

庞际网络是国内较早投入VR游戏内容研发的创业团队,核心成员来自T4game呈天游、空中网、麒麟游戏等知名游戏企业。创始人/CEO霍殿岩是国内资深游戏人,在T4game时期是著名IP“诛神”系列游戏《诛神OL》、《诛神世界》产品的制作人。

在VR市场早期,相比传统端游、手游在研发和运营上的成熟,VR游戏无论在体验还是形式上对任何一家创业团队而言都是探索和机遇。凭借在游戏行业多年的积累与沉淀,庞际网络迅速依靠技术优势在VR游戏领域占得先机。目前公司已推出多款VR游戏,涵盖PC端VR、主机VR和移动VR平台。

核心IP+量产精品 庞际网络大步迈向C端市场

庞际网络合伙人李宏利表示,资本的冷静与谨慎对VR行业的稳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资本市场的遇冷对创业团队而言也是一种反思,找准自身定位和竞争优势,只有好的项目和产品才能“过冬”。

据了解,参与本次融资的追远基金和知卓资本均为业内知名投资机构。追远基金是原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刘成敏先生创办的专注于TMT领域的风险投资基金;知卓资本由PPTV聚力传媒集团创始合伙人、前CEO陶闯博士创立,是一家专注高科技和互联网创新的创投平台公司。

“有位投资人说过:越是资本寒冬,越是一个机会,我们永远缺项目不缺钱。”李宏利表示,“此次融资的成功充分表明了庞际的价值所在以及投资人对庞际的认可。”

兼顾PC和移动端,已实现“小而精”VR内容量产

根据SuperData预测,截至2020年,全球VR市场规模将达到400亿美元,其中移动VR将占比40%,达到156亿美元。由于目前主流VR头显对硬件设备的要求普遍较高,用户想要更好的体验VR不可避免遇到价格问题。而移动VR在另一方面降低了用户接触和体验VR的门槛,但内容的短缺、质量参差不齐等因素也成为其向C端普及的障碍。

李宏利表示目前公司PC端产品已经登陆Steam、HTC viveport、乐客、奥秘、威沃世界等众多国内外线上、线下运营平台,同时在移动VR领域亦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积累了有近百个游戏原型,已经推出了十余款精品游戏,并且已与Viveport M、小米、华为、三星等移动VR平台展开合作。而根据李宏利介绍,庞际网络完全可以做到精品量产,每月不低于三款的推出速度,这种高质、高效的制作能力属于业内领先水平。

核心IP+量产精品 庞际网络大步迈向C端市场

李宏利认为,PCVR能够给用户带来重度沉浸式的体验,产品不仅是要做到画面精美,玩法更重要,需要长期、精细的打磨。而随着Daydream的上市,移动VR将会迎来爆发,这点无需置疑,VR技术的发展以及硬件迭代速度已经远远超乎了人们的想象。

手握“诛神”大IP,要打造VR超级巨作

通过量产轻度休闲精品游戏打通移动VR用户只是庞际网络产品战略规划中的一部分,在重度游戏方面,庞际网络正在酝酿“诛神”这个核心IP的VR超级巨作。

核心IP+量产精品 庞际网络大步迈向C端市场

据了解,《诛神》是一款以封神演义为背景的大型仙侠类游戏,运营近十年时间,创下海内外累积用户达7000万的成绩,经过多年的沉浸已形成巨大的IP效应。李宏利认为,VR沉浸式体验的特点能把优秀IP所具有的精品内容更好的展示在粉丝及用户面前,庞际网络希望将诛神这个核心IP通过VR来呈现到玩家面前,无论是游戏性、情节、还是交互都将是顶级制作。

从2014年的潜心探索VR体验到2016年重磅推出多款游戏,庞际网络已经完成在VR游戏领域的立足和初步积累。在完成本次天使轮融资后,庞际网络也展现出了未来的发展战略蓝图——围绕《诛神》IP打造系列大型多人重度VR产品,同时高效、快速量产多平台、多品类的VR精品游戏,将是庞际网络打开VR游戏 C端市场的关键所在。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