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VR设备出货量哪家强?外媒统计数据:PSVR最强

VR设备出货量哪家强?外媒统计数据:PSVR最强

发布时间:16-12-15 14:29 作者:佚名 来源:百度VR
TAG标签: 产业 VR设备 PSVR

2016年,被看成是VR元年的一年,随着一波VR硬件设备的上市,VR也从最初的开发者设备走向消费者产品,而VR设备的销量也成了行业关注的焦点。那么,经过一年的市场角逐,VR设备出货量哪家强?

VR设备出货量哪家强?外媒统计数据:PSVR最强

 

近日,来自市场研究机构Canaly公司的一份调研数据称:2016年的高端VR头盔的总出货量将达到200万台左右,其中索尼PS VR的出货量最大。在三大主流PC VR头显中,虽然售价399美元的PS VR是最迟出货,但其价格相比599美元的Oculus Rift和799美元的HTC Vive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成功抢占市场也是理所应当。

VR设备出货量哪家强?外媒统计数据:PSVR最强

 

Canalys称,预计今年索尼PS VR的出货量仍可达到80万台,HTC Vive今年的出货量可以达到50万左右,而Oculus Rift的出货量大概40万台。

据了解,本次Canaly公司统计的VR设备出货量主要是针对PC端VR头盔,并不包括谷歌Daydream View和三星Gear VR等移动VR设备。

Canaly认为,现阶段VR还处于发展初期,不过今年的VR市场的发展比去年加快了很多。而未来几年年,VR市场将会不断壮大。Canaly称,2017年VR头盔的总出货量将达到500万台左右,2018年VR头盔的总出货量将达到1000万台,到了2019年,提升VR头盔的出货量将达到1500万台。

VR设备出货量哪家强?外媒统计数据:PSVR最强

 

VR市场不断壮大很大一方面是由于主流PC厂商在明年都会推出基于微软Windows Holographic平台的VR头显,包括戴尔、宏、惠普、联想和华硕等。微软向第三方开放Windows Holographic(全息)平台,鼓励更多的VR/AR厂商使用该平台。微软把高质量PC VR头显的价格拉到了299美元,降低了VR/AR门槛。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