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VR真实感不够?Oculus开始招聘心理物理学博士

VR真实感不够?Oculus开始招聘心理物理学博士

发布时间:17-03-22 13:48 作者:VR之家 来源:VR之家
TAG标签: 心理学 Oculus VR技术

最近的一份Oculus招聘启事暗示Facebook在2014年收购的公司现在要开始找寻心理物理学专业博士后研究人员了。根据说明,成功的候选人将“负责挑战最前沿的VR/AR科技难题,面对迄今为止都没能解决的问题,领域涉及视觉科学、显示器和知觉心理学。”成功的候选人将会在Oculus位于雷蒙德的特殊研究机构工作。

VR真实感不够?Oculus开始招聘心理物理学博士

他们将招聘科学家加入Oculus即将组建的“知觉研究”团队,并“利用公司在机械、电子、光学和软件工程方面的资源,采用现有的硬件设备挑战那些尚未解决的科学难题。”

负责此项研究的科学家的专项责任包括:

研究知觉科学和人机工程,这两项都需要根据一些基础科学进行,并会影响其他研究和产品商业化方向

与公司内部的其他团队进行合作,对相关的人机冲突等问题进行探索,划定研究范围和具体规则,探索VR/AR系统和显示方面的各种革命性突破的可能性

探索新形态VR体验的可能性和条件,实施相关的必要试验

与其他研究人员、工程师等进行合作,开发各种实验性新系统帮助公司解答各类研究问题,涉及各类VR完整生态系统相关的独立或关联因素

VR真实感不够?Oculus开始招聘心理物理学博士

候选人需要拥有计算机视觉、生物工程或其他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候选人还要对“人体感知系统有所了解,并能够应用相关知识用于开发知觉和行为反应方面的预测计算模型”,最后则是在心理物理学方面的三年及以上研究经验。

心理物理学被定义为“一个研究物理环境刺激和感知结果以及心理状态之间关系的心理学分支学科”。

招聘启事上并没有注明应聘者今后将会从事的具体项目,我们可以认为这项内容更加接近相关领域的开放性探索而不是更加具体的商业计划,不管怎么说,这个招聘来自VR公司Oculus,这意味着他们考虑将心理学应用到开发更加沉浸的体验或是触觉反馈、硬件等领域。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