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VR市场需求促进专业显卡稳步发展

VR市场需求促进专业显卡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17-09-29 11:58 作者:John 来源:913VR
TAG标签: 产业 显卡

Quadro系列是Nvidia面向专业领域推出的显卡系列,能够满足多领域不同层次的设计工作者的需求,包括交通、工程甚至是游戏开发。随着VR的流行,Nvidia对旗下的Quadro进行了升级,从Quadro 4000系列开始均支持VR-ready,能够很好地满足VR内容创作者的需求。

VR市场需求促进专业显卡稳步发展

不过Nvidia也面临着对手AMD的竞争。就在前不久,AMD也推出了面向专业领域的VR显卡,同时也推出了面向游戏领域的Vega 64和Vega 56。

在2015年到2016年这段时间里,Quadro显卡的收入出现了下滑,不过在随后的时间里开始出现了井喷,达到了11%。这种增长趋势一直持续到了本财政年度。Nvidia CEO黄仁勋表示:“Quadro的成长机会很多,现在才刚刚开始。”

黄仁勋阐述了一些能够保持Quadro增长的一些机会,并且于最近宣布了Optix 5.0。通过Optix 5.0,人工智能将在艺术设计、渲染以及可视化方面大有所为。

不仅如此,Nvidia还推出了针对超薄电脑而设计的显卡拓展坞,能够支持Quadro以及Titan系列显卡。该解决方案能够让许多无法塞进高性能VR显卡的超薄笔记本获得足以匹敌工作站显卡的性能,解决了许多VR内容创作者所面临的问题。

VR领域有许多机会。今年推出的高端Quadro系列显卡均支持VR-ready。SuperData预计,到2020年VR市场的价值将达到28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00%。Nvidia的Quadro系列乘着VR的东风扶摇直上,更不用说Geforce系列显卡在游戏领域大红大紫。

当然,Nvidia并非是为一个一个能够提供专业可视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在今年早些时候,AMD也推出了VR游戏显卡Vega,并且针对专业VR领域推出了Vega Frontier Edition。

AMD专业显卡的计算速度高达13.1 teraflops,而Nvidia GP100核心的P6000却只有10.3 teraflops。不过AMD的专业显卡功耗比GP100高很多。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