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VR评测 > 世界第一公主殿下!《初音未来VR未来演唱会》体验

世界第一公主殿下!《初音未来VR未来演唱会》体验

发布时间:16-11-25 14:17 作者:夜空 来源:87870

要说我大天朝人民最熟悉的日本动漫人物,可能很多人会说——初音未来。这位来自岛国的电子歌姬曾经凭着一首《甩葱歌》红遍了大江南北。当然作为一名绅士,咳咳,本子什么的我就根本不知道啦!

世界第一公主殿下!《初音未来VR未来演唱会》体验

当然,作为这样一名不管是在岛国还是在天朝都火到不行的公主殿下,自然我们的游戏厂商不会放弃这个资源。SEGA出品的《初音系列》作为一款精品音游深受广大宅友们喜爱。曾几何时,夜空酱就幻想过,如果《初音系列》能够登录VR设备,那么就算是倾家荡产也要去和我的公主殿下见面!如今,这样一款《初音未来VR未来演唱会》(初音ミク VR フューチャーライブ)就登录了PSVR平台。虽然没有第一时间入手比较遗憾,但是最终我还是玩到了这款“梦幻般”的作品,究竟这款作品怎么玩呢?我们接下来就看一看吧!

只有真正的初音厨才会爱上的操作

首先要说的是,本作被SEGA分成了三个部分来卖。而我们今天体验的是1st stage,也就是第一部分。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购买其他的两个部分,因为没钱。

相信各位如果接触过二次元偶像的话,一定对打Call这个单词有所了解。没错,这款游戏说白了就是让你在公主殿下的演唱会中打Call。除此之外,你并不需要做其他任何的动作……简单来说,从你带上头戴到摘下头带,你所做的只有上下,左右,前后全方位的挥舞PS MOVE而已。如果你抱有像之前一样玩音游的幻想的话,那么夜空在这里就建议您还是不要往下看了……

世界第一公主殿下!《初音未来VR未来演唱会》体验

打Call可以的……

当然,打Call这种看似简单的事情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打Call这件事可以理解为在玩一款音乐游戏。我们要伴随着音乐的节奏以及演奏者的动作来各种挥动棒子。个人觉得,打Call的效果直接影响着演唱会气氛,所以如果你想去岛国看演唱会的话,还是要学习一下的。当然,我们这里玩的是游戏,所以放轻松,跟着教学和旁边的其他观众一起挥动就可以啦。

小姐姐们快来亲我

在游戏的一开始就会有教学。虽然游戏支持手柄,但是夜空还是推荐各位用MOVE来游玩,这样打Call的感觉会更好。当我们打Call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们会遇到节奏游戏时间,这时候要很准确的打Call哦!成功的话,公主殿下就会换一身衣服来为你演唱啦!

对于操作来说,夜空只能说:只要有爱,打Call什么的表示最爱了!可以说,本作归根到底就是个3D演唱会,打Call什么的只是附加品。当然,如果你对公主殿下爱到不行的话,这款游戏会让你欲罢不能,但是如果你并不是初音Fans的话那么这样的操作你只会唾骂到:垃圾游戏!

世界第一公主殿下!《初音未来VR未来演唱会》体验

画面狗牙过多,但你会毫不在乎

当我们进入到游戏之后,我们首先会迎来游戏的教学。不过这个时候,想要舔屏の夜空一下眼镜就从脸上滑了下来。(并不是脸上油太多)。可以说“得力”于PSVR的硬件功能,本作的画面表现实在是不尽如人意。进入游戏之后,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迎面袭来的狗牙和超低的分辨率。

垃圾分辨率!

公主的两个马尾辫上狗牙的数量已经无法估算,周围观众的棒子也感觉因为狗牙而显得并不是那么清晰。整体舞台的建模也稍显简陋,但是华丽的特效将这样的缺点完全掩盖住了。在演唱的过程中,你可以感受到如同真是演唱会的绚丽效果,绝对会让你大饱眼福应接不暇。公主的舞蹈动作也比较流畅,整个游戏的帧数很高。

画面还是非常绚丽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以演唱会为主题的一款游戏,游戏的临场感做的十分出色。当你打Call的同时,其他的观众还会发出喊声!这时,你会发现你的嘴也不停的和他们一起喊了出来。在演唱完之后,公主殿下会再次站上舞台,和你说谢谢并且选择下一首歌曲。这是一场只属于你的演唱会,这种效果真的十分过瘾。

世界第一公主殿下!《初音未来VR未来演唱会》体验

伴随着初音甜美的歌声,你根本没有时间去顾忌那样不禁看的画面。夜空在游玩的时候,看到公主就一个劲儿的在那里打Call呐喊,画面什么的只能说管他呢!

优秀的小细节和坑爹的售价

在整个游玩下来,夜空觉得本作有一些上面没有说到的优点和缺点,下面我们来说一说。先来说说优点吧。第一个是单独的安可(返场)。在我们三首歌结束之后,我们可以经历一个个人的安可(返场)。也就是说,公主殿下为会我们单独的演唱一首歌,这个时候并没有那些和你争夺公主殿下的观众出场,你可以独享属于你自己的初音啦!是不是非常的棒!

第二个是游戏可以提供多个角度来欣赏这场奇妙的演唱会。玩家们可以自行控制几个机位,不管是近距离还是远距离,都可以调整。而且在演奏的过程中,视角会随着演奏而拉近拉远,这种感觉可是真实演唱会体验不到的哦!

世界第一公主殿下!《初音未来VR未来演唱会》体验

当然本作的缺点还是有很多的。首先是售价问题,在日服PSN商店中,三部售价为7000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450块。虽然对于粉丝们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学生党和手头紧的朋友们来说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第二是游戏的售价和实际内容略有不符。就拿1st stage来说,游戏中出现的歌曲一共不到10首,您在看看其他平台上的那些节奏游戏。PS4版本的《初音未来FT》共有220首歌曲!最重要的是,夜空非常喜欢的巡音只能在2nd stage中才会出现!歌曲我能忍,但是服装什么的我还真的是不能在忍了。游戏中的衣服也实在是少的可怜,给公主殿下更衣那可是乐趣多多的啊!真的希望制作组能够更良心一点!

世界第一公主殿下!《初音未来VR未来演唱会》体验

粉丝向必玩,非fans还请观望

说了这么多,其实总结为一句话就是:如果您是初音殿下的粉丝,并且已经拥有PSVR,那么这款游戏估计您也一定早买了。但如果您不是初音的粉丝,有没有PSVR夜空在这里都是不推荐购买的。单纯听歌的同学还请您直接打开那些音乐软件来听更为合适。当然,如果您手头宽裕,并且想体验一把真实演唱会的感觉的话,这款《初音未来VR未来演唱会》也许是你粉上初音的利器哦!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