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VR评测 > 《末世尸潮》原创评测:丧尸街游 全新平台全新体验

《末世尸潮》原创评测:丧尸街游 全新平台全新体验

发布时间:17-03-29 13:48 作者:倔强的根号五 来源:北冥有鱼

 在去年万圣节期间,我们评测过一款Gear VR平台的打僵尸游戏——《末世尸潮》(Drop Dead)。近日,这款游戏登陆了Oculus,并且其所有的模式都将支持Oculus Touch动作追踪手柄。Touch作为一款出色的手柄控制器,其是否能让Gear VR上感受平平的打僵尸变得不一样呢,请看本期评测吧。

《末世尸潮》是一款射击类型的打僵尸游戏,在游戏中,玩家要拿起武器阻止邪恶的博士。作为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可以阻止这场灾难发生的人,你责无旁贷。

提升明显的体验

在Gear VR平台上的《末世尸潮》,玩家需要通过头控制视角方向,然后利用蓝牙手柄或者Gear VR侧面触控板进行开火、填装弹药、切换武器以及拾取道具。然而游戏支持Oculus 之后,这一系列操作就顺理成章全部需要依靠Touch完成。毫无疑问,Oculus Touch是当前最好的VR控制器,它很好完成了游戏中扣动扳机、投掷弹药的操作,并且使得这原本很突兀的控制方式变得更加自然、更有代入感,更符合你我真实情况下的操作体验。从这方面来看,这次跨平台的游戏移植效果值得肯定。

《末世尸潮》原创评测:丧尸街游 全新平台全新体验

Touch全新操作界面

当然,由于Oculus Touch设计上的一些小问题,也导致游戏在投掷弹药时,手感偏差,不能很好的控制力度与准度,这也许是操作上唯一让人感到美中不足的地方。

在游戏画面上,两个平台差距明显。这点其实很好理解,Gear VR是由手机提供计算支持,Oculus平台的游戏是由PC主机进行计算。两者在底层的能力上就无法抗衡,而厂商在游戏移植时又在这方面起了很大的功夫,所以大家体验两个平台的《末世尸潮》时,就能感受到Oculus下游戏画面要明显精致很多。而这个“精致”体现在游戏的许多方面,例如游戏人物模型,枪械细节,场景设置,都能很清晰的感受这是一个破败即将被僵尸控制的世界。

丰富的内容编排

打僵尸一直是VR最为热门的游戏题材之一,所以如何让打僵尸变得有意思,或者说与众不同才是游戏提升竞争力的关键。在这点上,游戏大致做了如下三点努力:

一、内容丰富度

游戏一共有三个章节,每个章节有15个关卡,某些关下设计了BOSS。随着难度的加大,玩家可用的枪械也越来越多,僵尸种类也更加多。

《末世尸潮》原创评测:丧尸街游 全新平台全新体验

延时道具

任务种类也是很丰富的,有解救人质,保护关键人物,破环特定建筑以及生存模式,基本市面上有的打僵尸任,在本作中大家都可以体验到,所以游戏的整体可玩性相当不错。比较让人疑惑的是,游戏的第一章节和第二章节,尽管游戏难度不同,但场景是相同的,游玩时很容易让人产生厌倦的感觉。

二、难度编排

《末世尸潮》原创评测:丧尸街游 全新平台全新体验

爆头

在详述游戏的难度编排时,先要说说游戏的一些机制。《末世尸潮》存在弱点攻击,即攻击头部和四肢效果不同,当连续爆头或者一击毙命时,在玩家的右上角会有连击提示。当然,连击次数越多所获得分数也就越高。正是因为该机制的存在,所以玩家在攻击时会尽可能的选择攻击僵尸的头部。而在游戏的第二和第三章节的某些关卡下,为了提升难度,游戏在这方面做了限制,它给出收集僵尸手脚的任务,这使得玩家要放弃攻击头部而把注意力放在手脚上。此外,在关卡下中还会出现其他的任务,都一定程度上使得简单的打僵尸复杂起来。

游戏的装弹方式大家应该颇为熟悉,它有点类似于《战争机器》。当玩家装弹时屏幕会出现一个圆形的进度条,进度条完毕时,装弹拆完毕。如果中途打断,就需要重新装填。并且每把枪械的填弹时间都不同,这也为战斗添加了一份乐趣和紧迫感。当然,难度自然也随即增加。

三、评分体系

《末世尸潮》原创评测:丧尸街游 全新平台全新体验

 

评分界面

通过每个关卡时,会统计玩家所获得分数。这里分数包括通关时间,连击得分等。根据得分会有一个排行版。这个设定在很多游戏中都能见到,能激起玩家重复挑战的欲望。

本质上还是突突突

《末世尸潮》是一款少见的带有剧情的打僵尸游戏,游戏讲诉了邪恶的博士释放僵尸,不过得益于主角特殊的“时间漫游”的DNA,使得玩家成为这个星球上唯一能组织科学家的人。主角的父亲和女儿将作为NPC为玩家介绍任务以及在任务过程中与玩家互动。

《末世尸潮》原创评测:丧尸街游 全新平台全新体验

 

突突突

我们在前文说了游戏许多优点,画面提升,内容丰富,难度编排多样等,但我们回过头来看游戏本身,还是感觉这种打僵尸太过无脑。《末世尸潮》尽管在关下中会安排任务,但游戏前进方式被固定死,所以给人的感受还是不停的突突突开枪消灭不断冒出来的僵尸,然后进入下一个关下,然后再不停地重复。每个关卡一开始的剧情在一定程度上确实丰富了游戏的内容,不过其对于打僵尸这一形式并无改善。也就是说当了游戏的后期,可玩性就会下降的厉害。

如何提升可玩性呢?其实很简单,就是让玩家在合理的范围内,可以利用游戏场景内所有的物体,更加自由的移动、攻击,而不是按照固定的路线行进,然后在到固定的地点射击。不过,这么做就要面临眩晕的问题。

总结

很显然,《末世尸潮》是一款很完整的射击游戏。它的画质、内容都可圈可点,比较遗憾的是它无法摆脱打僵尸,无聊单调的游戏模式,导致其游戏中后期可玩性着实一般。

游戏售价为19.99美金,要比Gear VR平台贵上10美金,综合游戏整体表现来看,值得入手体验一番。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