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VR评测 > 《不语者》VR游戏评测:一款让人上瘾的魔斗游戏

《不语者》VR游戏评测:一款让人上瘾的魔斗游戏

发布时间:16-11-30 11:19 作者:佚名 来源:17173

平台:Oculus Rift

优点

1、令人着迷的、有趣的游戏体验

2、独特的角色类型、魔法咒语和战斗策略系统

3、Oculus平台以及整个VR平台的出色代表作

缺点:

1、单人游戏体验不如多人模式

《不语者(The Unspoken)》这款游戏的核心其实是个简单的假设: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魔法,那会怎样?我们身边的那些平日里看起来再也正常不过的人,比如说卖给你咖啡的店员,从你身边快速走过的路人甲,或者是办公室里安静不说话的同事,假如他们都有着不为人知的魔力——能将警车隔空举起并掷向远处,或者干脆能够召唤死神——会怎样?最重要的是,当这些人都希望置你于死地时,你又会如何反应?

《不语者》VR游戏评测:一款让人上瘾的魔斗游戏

开发商Insomniac一连为Oculus Rift平台开发了三款VR游戏,这三部曲分别是《无处可逃(Edgeof Nowhere)》、《野生仪式(Feral Rites)》以及《不语者》。作为这三部曲中最后一款发行的,《不语者》肩负重任,承载着人们太多的期待,因为这款游戏将作为即将面世的Oculus Touch平台上与主机捆绑赠送的一款VR游戏。

《不语者》确实任重而道远,不仅因为它要足够有趣,要表现出这是一家享誉业内的3A开发商所制作的游戏,同时还要满足那些对VR内容要求极高的消费者们,毕竟他们为了买Oculus Touch花了199美金,作为一款随主机捆绑赠送的游戏,它有必要证明自己物有所值。现在看来,《不语者》在这两个方面都做得非常成功。

《不语者》这款游戏说到底就是要让你感受利用魔法的乐趣。无论是你在格斗中向对手发射一颗火球,还是召唤远古野兽协助你战斗,亦或是在战斗间隙在恰当的时机掷出保护盾牌,所有的这些你都将在《不语者》中体验到,这场魔幻之旅必定会给你带来肾上腺激素急剧上升的快感!

《不语者》VR游戏评测:一款让人上瘾的魔斗游戏

但是这款游戏中的所有一切都是围绕多人模式来设计的,换句话说,如果你是个单机控,那么你可能会很失望。《不语者》中根本就没有单人战役和关卡,唯一算得上是单人模式的就是你与游戏AI对手进行的基本的游戏操作练习。《不语者》在开发之初就是定位为多人在线同时游戏的产品,即使游戏中的各个场景元素都非常有趣,玩家们在游戏时还是会非常渴望游戏能够增加一些单人模式。

接下来,我们来谈谈这款游戏中最吸引人的战斗机制。每一次的格斗,每一次出拳,都让人大呼过瘾,单纯地用“有趣”来形容这种感觉已经不够了,这种爽快感是足以让人沉迷于游戏而忘记了时间存在,就好像你明明才玩了一小时游戏,结果却有人跟你说你已经三个月没交电费了,就是这么让人忘乎一切。

《不语者》VR游戏评测:一款让人上瘾的魔斗游戏

在正式开始战斗前,你首先需要选择你在游戏中所扮演的巫师类型以及所要使用的魔法,这些魔法都是些战斗用的咒语,每一轮战斗中只能用一次这样的咒语。这种咒语中包含了一系列复杂的触发手势,这可比一般的攻击手段要复杂得多。另外,每次战斗中你都可以选择不同的咒语,这些咒语的战斗力非常强大,使你能够四两拨千斤,以极小的付出造成巨大的伤害。

除了这些破坏力巨大的咒语,每一种类型的巫师也有自己独特的出招方式。在《不语者》中一共有三种类型的巫师可供玩家选择,分别是:无政府主义者(火系巫师,主要的攻击手段为火焰、火花弹幕,以及极具杀伤力的冒火灼热的头骨)、黑杰克(敏捷系巫师,有着神不知鬼不觉的偷袭能力,主要武器为短小精悍的魔法匕刃以及一叠神秘的扑克牌)、魔法艺术家(精神感应能力爆表,可以直接对身边的任何物体施咒,甚至是一辆车,他都可以直接拿起来砸死敌人)。

《不语者》需要借助Oculus Touch来进行相关操作,玩家在控制每一类型的巫师施放法术时,都需要按下相应的控制按键以及做出相应的手势。比如说玩家双手合起,可以在游戏中做出推搡的动作;双手分开,则对应的是法术的施放;双手交叉则可以施放保护盾。当然了,这些手势动作都得保持几秒钟。这些控制动作都是很简单的,但是一旦玩家在逼真的VR环境里做出这些动作时,那体验真的是爽到爆,完全停不下来。

《不语者》VR游戏评测:一款让人上瘾的魔斗游戏

《不语者》的游戏场景设置在芝加哥,其中有些地图非常独特,令人印象深刻。游戏中的格斗舞台被划分为两半,每边都有一些各式各样的基座。为了能够在战斗中顺利地进行移动,你必须瞄准你所要移动去的那个基座,然后施以相应的瞬移法术,要注意的是,这个基座必须是处在你这半边的。地图上的有些地方可以用来掩护自己,以躲避敌人的攻击,但是这些基座并不是坚不可摧的,你和你的对手都能够摧毁对方的基座。此外,格斗舞台是动态的,随着每一次战斗三个回合的进展会出现更多的基座。

不同类型的巫师,动态的舞台效果,策略的机动性以及丰富的咒语魔法,这些都让《不语者》成为了迄今为止最好玩和最有竞争力的VR游戏之一。一旦这款游戏正式发行,在线模式和服务器正式开放之后,不出意外,它将会成为同类游戏的标杆之作,或许还会在VR产业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不语者》VR游戏评测:一款让人上瘾的魔斗游戏

本篇试玩评测出于方便评测的目的,大多数时候的多人游戏模式都是在员工内部之间进行的,所以匹配对手时联机性能的表现很大程度决定游戏十分会获得成功。像这种以多人对战为特色的游戏,若想要有好的表现,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在游戏发行之后要不断地对游戏内容进行更新。在这方面做得好的例子有很多,比如说《守望先锋(Overwatch)》、《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DOTA 2》以及《风暴英雄(Heroes of the Storm)》。

总评:9分/10分——近乎完美

《不语者》的整体表现向我们展现了VR游戏以后将会达到什么样的高度。这款游戏只能在VR平台上运行,也是VR平台独特的表现力所决定的。另外,《不语者》还展现了VR游戏所能够给我们带来的最大的娱乐乐趣,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我们可能还会在茶余饭后谈论起它,因为该游戏的各方面都代表了当今VR游戏相当高的水准。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