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Nvidia正在开发新的VR/AR显示方法及触觉反馈

Nvidia正在开发新的VR/AR显示方法及触觉反馈

发布时间:17-08-02 11:36 作者:威廉 来源:913VR
TAG标签: 显卡 Nvidia

我们大量报道了虚拟现实(VR)面临的挑战及其在人类视觉和感知方面的持续发展。如今,随着增强现实(AR)技术的推进,到目前为止这个前沿科技也同样面临相同的问题,对此,显卡制造商Nvidia试图找到解决的途径和方法。

Nvidia正在开发新的VR/AR显示方法及触觉反馈

Nvidia的研发部门正在同时研发与VR和AR相关的领域。如迈克尔•阿布拉什在他的Oculus博客文章中所讨论的,固定焦点的VR和AR显示器可能会给人类的视觉带来问题,Nvidia正在使用一种新型的光学布局,使用全息背投显示虚拟图片。这种新技术还可以应用在比目前可用的VR头显更薄更轻的VR和AR显示器上。

Nvidia正在与北卡罗来纳大学,萨尔州大学和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合作开展的另一个项目涉及每只眼睛的可变形膜镜,这意味着膜镜可以根据单独的眼睛跟踪系统实时看到用户正在寻找什么目标。

Nvidia还致力于触觉反馈系统,以增强VR和AR的沉浸感。一个原型系统是一个VR控制器,允许用户在播放时体验不同的纹理,并能够产生力反馈以及复制不同材质和纹理的感觉。

第二个项目涉及一个像孩子们一样可以玩的泡泡剑,可以在一瞬间将其转变成感觉像扎实的绳子包裹的手柄,或是一把宽剑。Nvidia已经将这两种类型的触觉控制器整合到了其内部的VR Funhouse体验中,使用户可以感觉到射击场中枪的反冲力。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