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丰田新型实验机器人将采用HTC Vive远程操控

丰田新型实验机器人将采用HTC Vive远程操控

发布时间:17-11-22 16:33 作者:John 来源:913VR
TAG标签: HTC

近日,丰田公司公布了第三代人形机器人T-HR3。设计T-HR3的主要目的是探索新技术,使机器人具有更强的物理性能。而借助最新的VR科技,T-HR3机器人演示了一种全新的“远程操纵系统”。该系统不仅可以将用户的动作反馈到机器人身上,还能让用户直接用机器人来观察以及接触世界,这个功能将通过HTC Vive头显以及一对Vive追踪器来实现。

丰田新型实验机器人将采用HTC Vive远程操控

通过丰田公司命名的“主人操纵系统”,T-HR3可以让一个人来操控整个机器人的身体,这项技术的实现要归功于丰田公司的可穿戴式控制装置,该装置可以将使用者的头部,手部,手臂和脚部动作实时反馈到机器人的肢体上。

机器人本身以及“主人操纵系统”包含一系列连接机器人各个关节的一系列电机、减速器和扭矩传感器。整个机器人包含16个控制单元,指挥29个独立的机体部分,使得丰田公司强调的“平滑,同步的用户体验”得以实现。

丰田一直致力于创造一个友好的,能够帮助处在各种环境下的人们的助手,包括家庭、医疗设施以及更多的危险场所如建筑工地、灾难现场和外太空等等。而机器人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丰田实现这个终极目标的下一步。

T-HR3机器人将于11月20日到12月2日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017年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上亮相。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