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VR评测 > 全球首款VR虚拟现实Taclim鞋子 亮相CES会展

全球首款VR虚拟现实Taclim鞋子 亮相CES会展

发布时间:17-02-07 13:21 作者:坚果壳 来源:坚果壳

要是说2016年真的是VR虚拟现实元年的话,那么今年2017则有可能会成为VR配件迅速崛起的一年。最近外媒爆料来自日本的设备制造厂商Gerevo推出了一款名为Taclim的新硬件产品,这款产品的最大乐趣在于它将运动控制器和鞋子完美结合在一起,能够为VR设备提供触觉反馈。比如玩家在不同的地面行走时,或者说说踢什么东西的时候,这款鞋子产品就会提供不同方式的震动反馈,给用户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全球首款VR虚拟现实Taclim鞋子 亮相CES会展

据悉这款名为Taclim的VR硬件产品目前尚在原型试验阶段。Gerevo计划在2017年的CES上首次展现出这款名为Taclim鞋子,不过在展览上展现的这一举措的目的也是为了收集建议,为新的硬件产品做研发准备。实际上Gerevo之所以做出这种举措,主要还说因为它们清楚地认识到这款鞋子VR设备的确非常新颖,但是鞋子还是非常的笨重,在鞋子上面还需要有两根笨重的绑带,泡沫鞋底采用分开式的设计,用户可以通过滑动的方式来调整尺寸,已达到最合适的大小。其实穿着鞋子走路都难以保持平衡,更不要说是踢出去了。 

全球首款VR虚拟现实Taclim鞋子 亮相CES会展

当体验者穿上这款Taclim鞋子试玩来着PlayStation VR的一款名为《Headbutt Factory》的VR虚拟现实游戏,玩家正准备要用这双鞋子踢向敌人的时候,惊起的发现系统仍需要花费一段时间才能进行响应;当玩家穿着鞋子在游戏中的不同路面上行走时,例如雪地,沙地等,玩家会感受得到来自鞋子的不同震感,而这震感也会因为不同的路面纹理而产生不同的震动效果。 

全球首款VR虚拟现实Taclim鞋子 亮相CES会展

从外媒的报道中来看,Taclim的研发公司Cerevo计划在今年的秋季将Taclim推向市场,不过你先暂时不要指望这款产品能够放在你的家中哦。因为Cerevo给这款产品的定位就是企业级的产品,企业用户能够用Taclim来宣传自己公司的产品或者说是项目。打个比方来说,溜冰场的老板能够用它来构建一个虚拟的体验场景,使用Taclim来模拟用户在真实溜冰场的感觉,或者说也能够把Taclim安装在游乐场、会展等场景,供用户体验。

全球首款VR虚拟现实Taclim鞋子 亮相CES会展

据悉Taclim的市场定价大约在1000美元到1500美元左右,这显然不是一般的平民定价。在今年的一月底,其演示游戏《Headbutt Factory》会登陆PlayStation VR平台,最终Taclim用户可以免费玩这款游戏。然而,它是否真的能够有效工作,还取决于Cerevo公司。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