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鸡也有VR世界?看看这款应用怎么做到

鸡也有VR世界?看看这款应用怎么做到

发布时间:17-05-18 10:44 作者:John 来源:913VR
TAG标签: 应用 VR

VR的发展不仅改变了游戏行业、娱乐行业、房地产行业等前沿领域,对于传统行业也有着深刻的变革。随着土地资源不断稀少,开放式畜牧业会遇到越来越多的限制,而VR将为开放式畜牧带来崭新前景。一款名叫Second Livestock的VR应用就专门为鸡而设计的。没错,你没听错,是给鸡设计的VR游戏!该游戏实际上就是让鸡戴上VR头显,然后通过应用为鸡呈现出开放式的环境。

鸡也有VR世界?看看这款应用怎么做到

该应用由爱荷华州立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Austin Stewart开发,这是为鸡而开发的一款虚拟世界社交应用。“我觉得这个应用更多的是一个设计项目,让人们能够和畜牧业进行一场对话。我们同样也生活在一个盒子里,就像我们所吃的鸡一样。”

实际上,现实中的鸡生活在一个拥挤的地方,而在他们的虚拟世界之中看到的则是一望无际的空间。虚拟世界中的饮水和饲料设备和现实中的想关联,这方便鸡饮水和喂食。Austin Stewart对913VR表示:“鸡在这样的环境下显然没有天敌,可以尽情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更人性化?

说白了,这种手段实际是“障眼法”,让鸡误以为生活在广阔的空间之中而实际上则是生活在狭小的范围之内。目前这仍然是一个初期的想法,想将该项目应用到鸡身上需要有大学的一系列审批。不过该想法值得探索,这可能对农民和鸡带来潜在的帮助,在降低养殖空间的同时提升鸡的产量。

Austin Stewart对913VR表示:“鸡在自然放养的情况下会经常有生活的压力。他们经常骨折,而圈养的鸡则很少有这些情况发生。你说哪个会更好?”

Second Livestock不仅仅是一款VR游戏,它可以帮助人们了解动物是否能够像人一样体验VR。“动物会像我们一样轻易地接受一个虚拟的世界吗?还是说需要到一定的智力水平或者想象力之后才能够让人类比鸡更容易相信虚拟空间。这点我并不清楚。”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