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AR眼镜终将曝光 苹果新专利透露AR眼镜细节

AR眼镜终将曝光 苹果新专利透露AR眼镜细节

发布时间:17-08-01 11:14 作者:John 来源:913VR
TAG标签: 苹果 外设 眼镜

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对于AR有着极大的野心,不过苹果刚推出的ARKit则是让iPhone和iPad可以将数字信息叠加于现实世界之中。这并非是真正的AR。

AR眼镜终将曝光 苹果新专利透露AR眼镜细节

苹果最近申请的一份专利中泄漏了该公司的AR产品细节。苹果公司在2015年的时候收购了一家初创公司Metaio,在Metaio公司提交的专利中提及了有关“半透明的眼镜或者是太阳眼镜”的一些细节。这暗示着苹果AR眼镜的一些开发细节。

从苹果的这项专利我们可以发现,该AR眼镜主要是通过半透明的头显为用户呈现AR图像的。

苹果在专利文件中表示:“用户通常无法像触屏那样直接触摸到安装在头显上的显示器。不过相机所捕捉到的真实环境中的图像可以被用于侦测用户手指所指向的具体位置。用户手指触碰到的图像可以等效于用户在触屏上触碰触摸点。”

AR和VR不同。VR是一个完成沉浸的数字世界,而AR则是将图像叠加于现实世界之中。谷歌的Glass 项目采用的就是AR技术。不过现在,得益于微软的Hololens以及Magic Leap,AR成为了科技界的一个热门领域。

苹果CEO蒂姆库克将AR描述为一个“核心技术”。在去《早安美国》的采访中,他表示:“AR和VR这两个都很有趣。不过我个人的观点是,迄今为止,AR可能在这二者中作用更大。”

“VR可以说是将人包围在一种体验之中,这真的很酷,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商业利益有可能会降低。”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已经与潜在供应商进行谈判,商讨类似眼镜设备部件的供应,并且已经从一个供应商处订购了少量的显示设备用于测试。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