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2017投资VR还能赚钱吗? 知名VR投资者告诉你

2017投资VR还能赚钱吗? 知名VR投资者告诉你

发布时间:16-11-03 15:33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TAG标签: VR产业 VR投资

福布斯近日采访了知名虚拟现实投资者迪帕塔特·切纳瓦辛(Tipatat Chennavasin),探讨了未来的VR热门投资领域等问题。

切纳瓦辛不仅仅是专注AR和VR创业公司的早期风投机构Venture Reality Fund(VR Fund)的联合创始人兼普通合伙人,尽管光这一身份就足够让人印象深刻。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的他有着多重身份:经验丰富的3D艺术家,交互设计师,说书人,开发者,以及VR/AR行业发言人兼思想领袖。

福布斯最近对切纳瓦辛进行了采访,了解了他站在投资角度对VR的看法。作为多家VR公司的顾问兼全球各地的VR孵化机构和创业加速器的导师,他给想要获得融资的VR创业公司提出了一些精明独到的建议。

2017投资VR还能赚钱吗? 知名VR投资者告诉你

问:可以先来谈谈你有哪些有限合伙人(以下简称“LP”)吗?

答:我们的战略LP包括那些相信VR将会成为未来,以及想要促成这一切的人。我们的主要LP包括gumi,这家来自日本的大型移动游戏公司正在日本运营一个名为“东京VR创业加速器”的项目,同时还在韩国运营“首尔VR创业公司项目”。另一个主要LP是Colopl Next,该专注VR的基金总部位于日本,由日本知名的移动游戏公司Colopl所创立。Gumi和Colopl都属于游戏公司,但它们也为VR的广泛触角以及其在游戏及其它领域的潜在影响力感到非常兴奋。我们在美国和中国市场也有战略LP,但目前还没做好公布这方面信息的准备。

问:你们要在该领域投资多少钱?

答:我们所成立的基金计划向包括早期、种子和A轮的多个阶段的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我们的投资非常灵活,投资额取决于创业公司发展计划执行时间表方面的需要。我们的初始投资从10万美元到80万美元不等,我们所有的交易都是跟其它的机构投资者或者天使投资者一起进行的。

问:VR投资相当火爆,热点主题总能够推升创业公司的估值。你们要投资哪些特定的趋势?

答:我们关注好几类的公司。第一类就是那些致力于解决VR目前有哪些合适的机会,或者说分辨清楚可有可无需求和切实需求的公司。目前对VR发展很有利的一点是,Facebook、HTC、三星、索尼、谷歌等大公司都在打造出色的硬件平台。这实际上关乎涉足和寻找“杀手级”应用,探究什么将会驱动VR的普及。要打造怎样的用户体验?有哪些挑战?什么才是变革性的?

以教育类或者旅游类应用为例。大家都知道VR将会改变教育领域。当前阻碍这一变革的是VR内容的高制造成本。打造人们希望体验的各种令人惊叹的虚拟旅行的成本实在太高了。我们必须要退一步思考一下:“我们如何才能够同时做好两件事情?一件是让专业制作团队变得更加高效,另一件是让内容制作大众化,让更多的人成为VR创作者。”因此,我们在物色那些正在尝试解决这些问题,且在思考富有创新性、有望改变我们与媒体与内容交互方式的东西的团队,以及在这方面走在行业前沿的团队。

我也想告诉创业者,我们要寻找的并不是那些等待VR市场发展壮大,取得1000万乃至1亿出货量的公司。我们寻找的是那些致力于打造那些有望促使数百万人购买VR设备的使用案例或者解决方案的公司。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